潢川蓝天救援队赴郑救人100余名

2021年07月25日15: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第一时间赶赴郑州的潢川蓝天救援队协同兄弟队伍急赴郑州荥阳,转移暴雨中被困老人孩童100余名,目前随时待命支援新乡!

潢川县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19年8月份,是一支专业化的民间志愿救援队伍,是以志愿服务为原则、以建立和推动国内民间救援体系的发展,使每个国民享有免费紧急救援服务为宗旨,以专业化、国际化救援机构建设为目标的专业救援机构。

潢川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来自于社会各行各业,以大学生和退伍军人居多。其中红十字会初级救护员10人,A级以上无线电爱好者12人,开放水域潜水员2人,执业医师1人,讲师2人,讲师助理1人。队伍建设取得很大成效,下设秘书组、搜救组、医疗组、后勤保障组、通讯组、宣讲组、无人机组七个专业职能小组,采取互通联动的综合救援机制,协助政府应急体系展开防灾、减灾教育培训,参与各种灾害事故救援行动,和防减灾培训、大型群众性活动的保障等,减少灾害和事故造成的财产和生命损失。

在发展的过程中曾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购买救援装备资金不足、救援技术不够全面、缺少专业救援装备、无固定培训场地等难题时,都能及时得到各位领导及爱心企业的帮助和支持,相信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及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潢川蓝天会越来越好。

2021年潢川蓝天救援队将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和团队建设,坚持公益初心,坚持专业化发展,始终坚持公益方向,持续做好队伍建设,继续与政府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努力建设,专长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社会应急救援队伍,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刘力娜 罗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