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信阳银行业保险业在行动(一)

2021年07月25日15: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河南多地遭遇强降雨和洪涝灾害。在信阳银保监分局督促指导下,辖内银行业保险业密切关注受灾情况,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准备,全力支持做好防汛救灾和加强金融服务相关工作,切实保障当地经济运行正常需求和人民群众生活需要。

工行信阳分行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全力保障汛期安全。一是全面压实责任。要求各级机构主要负责人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责任来抓,坚决保障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汛情期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24小时在岗,保持通讯畅通。各支行按照《中国工商银行信阳分行防汛减灾工作应急预案》组织成立防汛应急小分队,即日起至8月31日,做好汛期值班,防汛值班实行行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相结合的全天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把各项防汛准备与应急措施部署到位、落到实处。二是加强重点领域排查。积极组织对辖内营业网点、离行式自助银行、机房、库房、地下室、家属院等重要场所,凭证、账册、贵重机具、重要电子设备和充电桩等重点部位,以及办公营业场所墙体瓷砖、楼顶及地下下水管道、灯箱标识、外部门窗、裸露电线、危旧房屋、存在倒伏风险的树木等易引发高空落物、坍塌和漏电危害的风险环节要进行重点排查,并及时检查相关建筑物有无渗漏、办公营业场所(尤其是地势低洼的网点、自助银行)有无积水等,逐项排查。三是保障人员安全。各支行及各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加强员工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灾害能力。及时提示员工(含离退休人员)注意汛期安全,开展防汛抢险工作优先保证人员生命安全,对受灾员工及家庭要做好关爱救助。四是加强应急处置。及时配足配齐防汛物资,检查测试应急发电机是否正常运转,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各行每天安排一名行领导带班,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报告防汛形势和应对情况。五是做好信息上报。自即日起,各单位“一把手”要每天通过工作群上报本单位防汛情况,每天双报告(上午8点,下午5点),紧急情况随时上报。如因汛情造成网点不能正常营业的,必须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报告,坚决杜绝迟报漏报。

人保财险信阳市分公司闻“汛”而动、温暖守护。7月16日上午,信阳市多地出现暴雨、大暴雨等极端天气,灾情发生后,信阳市分公司总经理室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分公司在多个积水内涝严重路段设立风险提示牌,积极引导过往车辆安全通行,与客户风雨同舟,传递人保温暖。本次理赔服务中,分公司坚持“快查勘、快定损、快理赔”三快方针,简化理赔流程,减免驾驶证、事故证明、气象证明等索赔资料,对受损车辆开展极速定损理赔服务。同时,该公司积极联系合作4S店,通力配合,以最快的速度对受损车辆完成保险理赔、车辆维修服务。截止到7月17日下午18点,分公司已引导水淹车到店定损113台,10余人组成的专业定损小组依托科技理赔工具,将1-2级水淹车已全部拆解晾晒完毕,并开始试车检查。(汪道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