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信阳银行业保险业在行动(二)

2021年07月25日15: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河南多地遭遇强降雨和洪涝灾害。在信阳银保监分局督促指导下,辖内银行业保险业密切关注受灾情况,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准备,全力支持做好防汛救灾和加强金融服务相关工作,切实保障当地经济运行正常需求和人民群众生活需要。

农业银行信阳分行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汛工作,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一是做到准备充分。要求辖内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全面排查机关、网点、家属院以及其他管理场所的排水系统,及时清淤疏导,购买防汛物资和工具,加强人员安全教育,做到有备无患,严防由汛期引发衍生或连带风险事故。二是确保处置有序。明确各单位要提前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明确现场处置、现金押运和信息报送等职责分工,市县行运营、保卫等部门要加强指导督导,切实提高全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守护人员生命健康和国有资产安全,确保网点不出现营业中断等情况,最大程度减少各方损失。三是加强值班管理。明确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至少1名班子成员在辖区内值班,远程监控中心及时进行风险预警,建立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安排处置,严禁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严禁瞒报、虚报,严禁出现缺岗、空岗等现象,确保交流对接有效通畅、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四是注意出行安全。极端天气,要求各单位减少不必要的现场会议、培训和外出活动,减少客户经理等人员的外拓营销尤其是下乡营销,不要因小失大。

阳光人寿信阳中支多措并举做好强降雨天气安全生产和理赔服务工作,全面深入开展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求各级机构、中支各部门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汛期安全生产检查,对存在的风险隐患认真组织整改消除,把一切可能引起洪涝灾害突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和隐患降至最低。同时,全力确保基本金融服务畅通,成立信阳中支应急小组,实时监控报案量及人员伤亡情况,公布理赔热线;开通理赔快速服务通道,及时启动理赔应急机制,优先进行重大突发事件理赔服务;积极寻找客户,发动代理人对客户进行排查,通过代理人电话探访,核实我司客户情况;简化理赔申请手续,因本次强降雨事故导致身故、残疾、重疾标准的,免事故证明,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对于政府机关已公布的伤亡名单,简化手续。为确保公司员工生命财产安全,要求各级机构随时根据当地天气变化,安排员工及时下班或者留守家中办公,各机构做好值守工作,严格遵守值班纪律,保持信息畅通。(汪道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