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信阳银行业保险业在行动(四)

2021年07月25日15: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河南多地遭遇强降雨和洪涝灾害。在信阳银保监分局督促指导下,辖内银行业保险业密切关注受灾情况,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准备,全力支持做好防汛救灾和加强金融服务相关工作,切实保障当地经济运行正常需求和人民群众生活需要。

新县农商银行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认真贯彻有关防汛救灾的各项决策部署,抓紧抓实防汛救灾的各项工作,全力打赢防汛攻坚战。一是加强组织领导。7月19日,组织召开防汛应急工作会议,下发《新县农商银行防汛应急处置预案》,对汛期安全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目标和职责,逐级落实汛期安全责任,建立起由上至下的安全防范责任体系。同时要求各营业网点加强与当地政府、公安等部门的协调联动,根据工作实际开展防汛工作。二是认真做好排查。县行安全保卫部及基层各营业网点每日对办公场所进行无死角检查,及时查看办公场所空调、电脑等设施的线路是否正常,是否做到班后断电、断水,尤其对机房用电线路、地线接地以及排水系统等重点区域、重点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加强夜间巡查制,县行夜间值班人员对本单位重点区域进行夜间排查,彻底杜绝风险隐患。三是提早落实行动。提前将车辆、物资等挪至安全地方,定期对机关大院排水、排污等设施进行贯通和清理。增添蓄水池,提前疏通排水管网,维修排水设施,备足抽水泵、防雨布、防汛沙袋等防汛物资。全行储备手电、警示绳、警示牌共计50余个;沙袋、拖绳、水泵、铁锨等共计100余个,防汛应急车辆3辆。四是提升防范意识。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全体员工预防暴雨洪涝灾害和自我保护意识,做好防汛前的思想工作。各支行严格落实安全值守制度,支行负责人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并组织员工加强对汛期安全防范知识及重大事项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的学习,保证各网点能熟练掌握应对情况。同时特别提示员工外出和上下班要注意出行安全,提高员工自救和互救的能力。

合众人寿信阳中支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突降暴雨,成立以分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应急小组,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并主动排查我司出险客户。针对此次暴雨天气,推出以下服务举措:一是主动排查客户出险信息:开展理赔主动服务工作,多渠道获取事故人员名单,排查客户出险信息;二是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发现我司客户出险随时开展上门慰问及协助收集资料工作,同时启动理赔绿色通道快速处理;三是无保单理赔服务:客户申请理赔无需提供保单,可直接申请理赔处理;四是简化理赔资料:明确符合保险责任,无需提供意外事故证明;五是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取消医保自费项目、自费用药的扣除;六是提供预付赔款服务:发生合同约定的保险事故,责任能够初步认定的,提供预付赔款服务。(汪道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