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郑州抗汛一线的南阳移动人

2021年07月25日18:43

来源:大河网

  连夜启程,奔赴千里,只为尽绵薄之力;逆行而上,昼夜连轴,只为保网络畅通。自7月20日晚11时接到支援指令后,第一批南阳移动应急支援小分队于凌晨3点连夜踏上了驰援郑州的快车道。

  7月21日7时,经过4个小时的飞奔,有惊无险的第一时间到达目的地-郑州登封。受暴雨影响,山洪冲断超过80处光缆线路、超过300座基站中断,全城网络全阻,来不及休息,支援小分队的队友们直接奔赴抢险第一线。

  7月21日晚上11时,连续奋战了13个小时,与登封分公司协力将登封城区、各乡镇重要区域的网络恢复。

  7月22日凌晨5时,刚躺下休息1个小时的他们又接到了新的任务——支援登封告城曲河村。接完电话的他,静默了几秒钟、深吸了一口气,“告城现场需要支援,咱们赶快去。”队友们和调度应急通信车、发电油机又踏上了抢险新征程。

  7月22日上午9时,经3小时奋战,附近的网络信号已逐步稳定。这时,小分队每位队员才发现天色不知何时已经亮起、衣服不知何时已湿透,但是他们脸上的笑容提醒着大家网络已经初步恢复,当地的应急抢险和指挥调度将更加便利通畅。

  7月22日12时,稍微休息的他们按照指令又快速在登封磴槽集团磴槽煤矿现场集结,加油、发电、加油、发电......连续酣战,确保煤矿受灾区域信号畅通。

  7月22日晚8时,南阳移动第一批应急支援小分队将应急车调度至白坪乡政府,因周边光缆路由冲毁,全乡基本处于失联状态。他们不顾疲劳,快速投入战斗,经过2小时的抢修,快速恢复了白坪乡政府及周边的网络信号,为抢险救灾赢得时间。

  7月22日,已连续奋战48个小时的他们又迎来了第二批队友,不由分说再次投入到奋战中。8车17人,带着18台全新大功率油机在深夜抵郑后,连夜投身于发电抢通工作中,实施两班倒,人休设备不休的情况下,连续作战46个小时,协助郑州公司完成26处基站发电保障工作,以及2处基站物资调配工作。并在7月24日郑州通信大面积恢复,线路抢修压力骤增的情况下,抢修队人员主动请缨,就地转型为线路保障抢修队,拉着穿线器、带着光纤测试仪投身入线路抢修工作中,连续奋战抢修至凌晨3点。截至7月25日下午,共抢修线路14处。

  7月23日早上6时,一直奔波在登封战线的应急小分队和第三批支援队接到转战郑州金水区的指令,面对抢险数日的阵地、勇往直前的队友和有所好转的网络,队友们心里五味杂陈,有太多不舍,更有对前方未知的不安和关切。一路飞奔,他们不顾身心疲惫,克服住宿难题,第一时间出现在金水区的抢修现场,因为他们深刻体会到“网络就是生机,时间就是生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新的战斗已经再次打响……

  因为同心,所以一往无前;因为同“豫”,所以风雨同舟。南阳移动人将坚守支援一线,誓保网络通信畅通。据悉,截至7月25日上午8时,南阳移动已派出20队线路发电保障、14队线路抢修、1辆应急通信车、1辆应急发电车,全力支援郑州。(赵静)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