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洧川镇:闻“汛”而动驰援抗洪 火速集结再次出发

2021年07月26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汛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号角。我们洧川镇的应急抢险队已做好随时出征准备,只要兄弟乡镇有需要,我们将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出发!”

7月24日傍晚时分,随着尉氏县洧川镇党委书记李永瑞的一声令下,由镇村党员干部200余人组成的应急抗洪抢险突击队,从镇政府大院出发,连夜向该县邢庄乡西三干渠挺进,急速踏上了驰援当地抗洪抢险的征程。

风雨同行,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勇担当。连续几天的强降雨,导致该镇37个行政村发生不同程度洪涝灾害……

该镇党员干部按照镇党委、政府要求,在积极开展防汛救灾的同时,不忘向需要帮助的兄弟乡镇伸出援助之手,在前期火速支援南曹乡抗洪之后,再次挺进邢庄乡援助,全力打好县城保卫战,用忠诚担当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铜墙铁壁”,彰显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力量和坚韧不拔的新时期洧川精神。

在这次抗洪抢险现场,该镇抗洪抢险突击队员们不顾疲劳,通宵达旦,夜以继日,连续作战,争先挥铁锹、扛沙袋、堵渗漏……用党员干部的忠诚与奉献扛起防汛的责任与担当,用理想和信念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铮铮誓言,为兄弟乡镇构筑起了防洪抗灾的“生命堤坝”。

水灾无情人有情,抢险突击队员“显神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害无情、人间有爱。目前,抗洪抢险仍在持续,该镇这场驰援与爱的接力,凝聚起了抗洪抢险的巨大力量,传递在兄弟乡镇的抗洪抢险工地上,且迅速萌发起新的希望……(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