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农技人员为花生种植户“传经送宝”

2021年07月26日1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桐柏县地处淮河之源,是河南省中小果花生主产区之一。近年来,桐柏县立足花生种植优势,充分挖掘花生“源头活水”作用,高油酸花生成为群众脱贫致富“法宝”,优质花生产业的发展更是全县农业发展的支柱产业。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花生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桐柏县农业农村局连日来组织全县花生种植合作社理事长、家庭农场负责人、种植大户开展花生绿色高质高效技术培训会,为广大花生种植户“传经送宝”。

培训班为期两天,采取课堂培训学习和外出观摩学习相结合的模式。在课堂培训阶段,农业农村部门专程邀请了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花生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研究员任春玲、河南农业大学花生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周琳教授及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张玉聚为全县花生种植户讲授了花生栽培、病虫害绿色防控及科学施药技术等方面内容,培训课堂座无虚席、人头攒动,有问有答、互动有序,课堂气氛热烈。

在外出观摩学习阶段。组织广大花生种植大户统一来到驻马店市正阳县花生现代产业园和花生机械产业园进行了现场参观、实地学习,邀请当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全县花生种植户传授农业经营发展理念,热情解答学员们提出的困惑难题,每一个知识要点,学员们都仔细听、认真记。

“农技服务无终点,我们会继续组织广大农技人员到乡镇村组把花生种植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技术带到田间地头,引导广大种植农户科学经营发展,真正让每次的培训成果都落地生根见效。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多形式、多角度、大规模的培训观摩活动,让更多的花生种植户受益,让惠及百姓的花生产业不断壮大!”桐柏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生俊东 李华达 王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