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林业局开展病媒生物专项消杀行动 助力灾后恢复

2021年07月26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遭遇持续强降雨,洪涝灾害过后,各类传染病极易传播,为保障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中牟县林业局立即部署汛期病媒生物专项消杀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7月25日,伴随着一阵阵轰鸣声,消杀作业在中牟县生态廊道内有序进行。消杀现场,在一番药物配比和防护准备后,戴着口罩的消杀人员分工协作,穿梭在生态廊道各个角落进行防疫消杀工作。在消杀过程中,工作人员根据不同区域,采用不同的消杀设备。在栽植高大乔木的行道树区域,工作人员驾驶雾炮车进行病媒消杀;在茂盛的低矮绿化带内,工作人员背上装有消毒液体的喷雾器,利用喷雾消杀花木丛的病媒生物。

“开展林木消杀行动很有必要,有利于为接下来的灾后恢复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也为全县居民构筑安全屏障。” 中牟县林业局廊道管养科科长高新会说。

据养护企业负责人介绍,此次消杀工作共启用大型药物喷洒车1辆、电动打药机40台,发动专业喷洒工人200余名,使用84消毒液150斤、氯氰菊酯90斤,啶虫脒80斤。截至目前,消杀面积达230万平方,涉及18个喷洒点位。(张巍)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