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林业局加强灾后防疫 筑牢居民健康屏障

2021年07月26日11: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0日,由于持续暴雨、大暴雨天气,郑州发生严重内涝。强降雨导致贾鲁河沿线不同程度遭受洪水灾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中牟县林业局干部职工闻“汛”而动,吹响防汛集结号,迅速奔赴贾鲁河防汛第一线迎“汛”而上,昼夜不停坚守在一线排查险情。洪水减退后,他们又主动做好灾后河岸清淤,水退一寸,清淤一寸,早日夺回美丽堤岸。

为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中牟县林业局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筑牢后勤保障,开展“全城清洁”,清除卫生死角,加强灾后各种卫生知识宣传,全力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工作。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全面清理卫生

伴随洪水而来的淤泥、垃圾,对灾后居民生产、生活环境造成了严重的破坏,遭受雨水漫灌的城区街道、单位及家属院内等都弥漫着难闻的气味。根据《关于加强洪灾后爱国卫生工作的通知》,中牟县林业局迅速发动干部职工,清除路长制责任路段、局机关及家属院等场所的污水、污泥、垃圾、杂物,开展环境消杀和除“四害”活动,做好室内外卫生清洁工作。

消毒消杀病媒防制 消除病媒孳生地

组织干部职工对局机关、家属院、洗手间、垃圾存放点、车棚、生态廊道等重点区域利用喷雾器、喷水壶、喷雾车进行全方位消毒消杀工作;检查局属各科室、二级机构玻璃窗纱设施是否完整,在室内放置驱蚊装置,蚊虫叮咬特效药等;生活垃圾和厨余垃圾日产日清;清理鼠饵站附近积水,清理残余药物及垃圾,重新放置溴敌隆等灭鼠专用药。

强化卫生防疫宣传 提高防病意识

灾后卫生防疫刻不容缓。灾区防病,不仅需要专业卫生人员的防疫工作,还要提高群众防病意识,提高自身防御能力。中牟县林业局通过电子屏幕、微信、朋友圈、网络等宣传形式广泛宣传灾后防病健康知识,扩大知晓率。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重点宣传灾后传染病防治、食品安全、饮水卫生知识,使灾后卫生防病和饮食卫生安全知识家喻户晓,提高群众灾后自我防病意识和能力。(陈培)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