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灾后重建 党员干部扛起责任与担当

2021年07月26日12: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2日,灾情发生的第三天。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辖区道路上已不见洪水肆虐,各个小区地下停车场正在排水,部分楼院淤泥厚重……灾后重建刻不容缓。

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为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主心骨作用,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7月22以来,未来路街道在防汛救灾急难险重位置共成立临时党支部23个,主要开展路面清淤、垃圾清理、救扶救助、消毒消杀等工作。

扛起责任与担当

暴雨过后,未来路街道辖区路面楼院淤泥垃圾遍地。7月22日,天微微亮,当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未来路的党员干部就开始忙碌了,抽水排水、清理垃圾、整理电线、消毒消杀、疏通水槽淤泥……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各司其职、分工协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爱心救助 情暖未来

“咱小区停水了,别急,我这就给您送”“我们支部要捐赠500箱水,下午送到”“这里可以免费充电,领取水和食物”,虽然暴雨导致未来路街道辖区大面积停水停电,但爱心救助不停,爬楼梯、设置安心救助点、捐赠物资、报名党员志愿者……一桩桩一件件如涓涓细流汇聚未来,温暖人心、点亮未来。

风雨之后总会见彩虹。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凡人善举、全力以赴的身影,一声声“我是共产党员”的铿锵之音,温暖的是人心,提振的是信心,未来一定行!(张亚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