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支持防汛救灾加强金融服务工作动员会

2021年07月26日12: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3日上午,信阳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全市银行业保险业支持防汛救灾加强金融服务工作会议,研究贯彻银保监会、河南银保监局及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就银行业保险业支持防汛救灾加强金融服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信阳银保监分局分管局领导,全市各银行保险机构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要求全市银行业保险业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紧急动员、迅速响应,做好极端气象灾害应急应对,深入排查潜在风险隐患,强化基础金融服务保障,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全力支持灾后重建,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强调,要把防汛救灾作为最紧迫的任务,高度关注汛情变化,以科学精准举措、有力有序调度,确保人员财产安全,确保金融服务畅通,重点做好加强网点风险排查、保障金融基础服务畅通、推出防汛救灾专属金融服务、全力做好保险理赔服务、积极支持灾后恢复重建等五个方面的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银行业保险业要根据上级部门、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安排,按职责加强对本单位防汛救灾工作的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力量全力开展抗洪救灾工作。各银行保险机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应急应对预案,统筹做好防汛救灾、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治等各项工作。各单位要自觉服从地方党委、政府统一指挥,科学防汛救灾,不要盲目行动,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汛情防御和抢险救援等工作,严防次生风险。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主动关心干部安危,及时掌握受灾地区、群众、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全力支持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会议明确,各单位要严格细致安排好汛期值班值守工作,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工作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对防汛重点场所不间断开展巡查,一旦发现漏水进水情况第一时间处置,遇到重大突发事件要按照《银行业保险业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办法》及时报告。要加强舆情监测和引导,及时掌握并妥善处置风险隐患。同时,各银行保险机构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注重强化正面宣传,结合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工作要求,及时将本单位落实金融支持防汛救灾、加强金融服务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做法进行挖掘、梳理和总结,并第一时间向当地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单位进行报送,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刊、网站、自媒体等宣传阵地的作用,宣传推介本单位疫情防控正面信息,传播正能量,唱响好声音,更好地发挥强信心、暖人心、聚人心的作用。(信阳银保监分局  汪道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