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桥乡大李庄村村民烙饼支援防汛人员

2021年07月26日12: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4日,面对康沟河暴涨的水位,尉氏县大桥乡党委第二次向24个行政村发出“紧急令”,大李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国顺在接到通知后,马上通过微信、大喇叭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退伍老兵、热心群众等20人,组成防汛应急小分队,自带铁锹等工具,在规定时间内赶到规定地点,投身到固堤工作当中。

男村民在一线奉献力量,女村民们也不甘落后,想为防汛工作出一份力,几个女村民商量后决定一起在家烙油饼支援防汛一线。只见她们齐心协力,将发酵好的面团揉好,揪团、擀条、加料、抹油、收团、擀圆、入锅,一气呵成,不一会就做出来150个油饼。

该村妇女主任霍爱红带领着这几名热心的村民,急急忙忙地将烙好的饼送到康沟河沿岸的防汛一线。正带领着防汛应急小分队的李国顺书记说道“身后就是家园,洪水不退,我们不撤。”这不仅是大李庄村民的心声,更是所有防汛人员的心声,是日以继夜的“钉”在大堤上寸土必守、誓与汛情决高下的决心。顿时,飘香的烙饼温暖了防汛人员的心。 

正是这种干群同心,上下合力,使得大桥乡境内贾鲁河、刘麦河、康沟河、西三干渠四条河流堤坝无一处决堤溃坝,保卫了全乡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董伦峰 李晨曦 )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