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黄店镇党员干部:灾害面前“我”先行 防汛一线践初心

2021年07月26日12: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汛情就是命令,考验着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抢险救灾,见证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面对滔滔洪水,中牟县黄店镇党委政府号召各村党支部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把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第一时间吹响防汛救灾“集结号”。

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党员的身影在危难时刻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各党支部积极动员支部党员参与防汛工作,一支支党员先锋突击队集结完毕,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黄店镇党委书记张胜勇、镇长袁新科冒雨带队,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机关支部全部下沉至各自防汛责任段排查隐患,对身处危险的群众,及时组织转移。

段村党支部及多名志愿者连夜对多条道路、河道、田地等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

祥付营村党支部在防汛排查中发现耕地积水严重,及时采取水泵抽水方式,清理田地积水。

罗家村党支部深夜仍在组织挖掘机、铲车对积水处清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哪里汛情最急,哪里险情最重,哪里就能看到党员干部的身影,灾难面前的挺身而出是他们接受党性教育、进行精神洗礼的生动实践,从白天忙到黑夜,他们无惧艰险,不畏辛劳,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平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赵俊枝)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