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燕庄花园社区:千家万户守望相助 加快重建家园步伐

2021年07月26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郑州遭遇强降雨天气,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灾难过去已启动灾后重建。近日,金水区未来路街道燕庄花园社区开展了“进万户门、访万户情、聚万民心”活动,结合三项措施,及时解决居民生活困难,集中力量打赢防汛救灾、家园重建下半场硬仗。

扛稳政治责任 纾解居民忧愁

燕庄花园社区临时党支部党员、区委机关下沉人员、“6+N”工作队等300余名成员深入开展走访入户工作,主动亮身份,针对未通水通电的小区,逐户耐心做好解释,积极对接相关单位,实时掌握楼院通电通水情况,了解居民需求,纾解居民忧愁,安抚居民情绪。

保障基本生活 温暖居民心窝

社区积极组织网格长、楼院长、志愿者深入辖区7个楼院,精准发放救灾物资,重点保障受断水断电影响而生活不便的小区居民,并依据每户情况,逐户上门为辖区残疾人、困难群众、独居老人等群体发放矿泉水、方便面、南瓜、八宝粥等生活物资,切实保障有实在需求的居民基本生活和辖区安全稳定。

注重宣传发动 凝聚居民力量

社区积极引导党员、团员、居民、物业参与灾后重建工作,积极发动家家户户,倡导共同参与地下室排涝、走访慰问、楼院消杀中来,并将涌现出的身边好人好事、平凡感人事迹进行宣传,弘扬志愿精神,在社区形成人人参与重建的良好氛围,“小小志愿者”也通过爬楼送物资的实际行动感动了许多辖区居民。

    一个个守望相助的故事还在继续,大家同心协力共渡难关的情谊也在无声蔓延。截至7月25日,燕庄花园社区9个积水点已全部完成排水,楼院道路淤泥杂物已全部清除,每天消杀面积达20余万平方米,辖区7个楼院,2个市场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逐渐恢复整洁、卫生、美丽的面貌。(刘姗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