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爱心企业400公里送物资 中牟人民淳朴厚道感恩情

2021年07月26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5日,河南五谷春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紧急购置的价值4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送达受灾严重的郑州市中牟县。当天上午,满载方便面、火腿肠、面包、饼干、牛奶、矿泉水的四辆货车分别驶进中牟县城区救灾安置点锦源老年公寓和韩寺镇人民政府,送去受灾群众最急需的生活物资。

为了给受灾地区的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河南日报传媒有限公司发起了“爱汇中原”捐助行动,五谷春酒业积极响应,迅速采购生活物资,并在第一时间装车从信阳市发往郑州市中牟县。

送完捐赠物品,参加活动的河南日报社相关人员还到韩寺镇受灾严重的潘店胡村以及贾鲁河沿岸进行了实地采访,进一步了解村民受灾情况。

河南五谷春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黄蔺介绍,自郑州连降特大暴雨引发洪涝灾害以来,五谷春酒业时刻关注支援郑州防汛救灾的消息,第一时间快速成立了救灾小组,购买四车救灾物资后及时驰援灾区。

7月24日下午,五谷春酒业紧急筹集到价值40余万元的首批救灾物资4000件。在出发前,黄蔺向负责运送的工作人员作了行车安全要求,叮嘱要及时将爱心物资送往灾区。五谷春酒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事长助理徐开华代表全体员工向灾区人民致以慰问之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来自信阳的爱心捐助同样感动了中牟人民。24日晚,中牟宾馆在接待外地救援队、房源紧张的情况下,仍然为五谷春酒业车队6名人员免费安排了舒适的客房。一位张姓负责人豪爽地表示,“在这特殊时期来中牟献爱心,这种精神非常可贵,住一晚不算啥,跑长途很累,得让客人休息好,我们要尽好地主之谊。”

“人家大老远从信阳奔波400多公里赶到中牟县献爱心,这份情谊比啥都珍贵,一定得让吃饱吃好,我按照信阳口味在饭店安排好热乎的饭菜,下高速直接来吃饭!”刘修义是一名从业多年的厨师,曾在高级饭店担任行政总厨,后来自己创业在中牟县新悦街开设“刘家小馆子”饭店,由于价格公道、口味上乘而深受消费者青睐。刚为志愿者送餐回到饭店的刘修义二话不说就开始安排菜单,这符合他一贯淳朴厚道的性格,这顿饭是他自己买单了。(王君杰)

编辑:李瑞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