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上街区矿山街道纪工委发挥监督职责加快灾后重建

2021年07月26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郑州市上街区矿山街道辖区工人村社区距上街区主城区22公里,地处巩义市小关镇区域范围内,洪水切断道路、供水、供电、供天然气等生活资源,且通讯中断,辖区与主城区唯一通道是绕行40余公里才能到达主城区的中原西路。矿山街道启动汛期工作预案,纪工委发挥监督职责,加快辖区灾后恢复建设。

督促指导,消除洪灾后次生灾害。街道纪工委组织人员督促小关矿运检车间安全科对辖区房屋、墙体、电源电路、水源进行检查,督促做好防疫,组织居民组长、志愿者广泛宣传,注意饮食卫生,把好“病从口入关”,消除洪灾后次生灾害。

加强组织,消除辖区淤泥杂物。街道纪工委组织辖区企业、商户、居民、志愿者成立40人的清淤队伍,对辖区居民楼栋主要出入口、商超门店、涵洞的淤泥、杂物进行逐步清理,对因雨水倒灌形成的暗洞等隐患进行填充夯实。

日常督导,保障居民消费安全。街道纪工委组织专人对辖区商超、门店等进行日常督导检查,确保市场稳定和食品安全。同时,对辖区居民救援物资发放进行监督,确保救灾物资救助到位。

目前,郑州市上街区矿山街道纪工委共督促整改灾后隐患问题9项,1处(废弃加油站东墙体裂缝)隐患点正在积极整改中。(郝腾远 张冰心)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