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潘店胡村:村两委干部在风雨激流中书写担当

2021年07月27日0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轮轮暴雨来袭,贾鲁河韩寺段出现多个漫堤、决堤险情。中牟县韩寺镇潘店胡村首当其冲,村北出现10米长的决堤口,面对“雨急汛猛,洪水肆虐”的防汛抗灾“大考”,村党支部书记胡付志带领新一届“两委”干部凝心聚力抗洪魔,同舟共济克时艰,构筑起了防汛抗灾的坚强“堤坝”。

有一种坚守,叫不忘初心。贾鲁河潘店胡段历年来都是重灾区、关键点,为随时掌握汛情险情,在韩寺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在村支部书记胡付志的带领下,招募村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文明家庭等先进群体组建防汛应急小分队,进行分组分段24小时不间断巡逻,随时掌握汛情险情。在7月20日洪峰来临前,积极组织村组干部第一时间支援最薄弱的瓦灰郭村,积极协调运输车辆输送沙石,为筑堤砌堤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滔滔洪水,见证了党员本色。“洪峰马上就要来了,咱们村的群众必须赶紧撤离,一户都不能留、一人都不能落下!”为保证全村群众有序全部撤离,胡付志带领“两委”干部开展“敲门行动”,拿上小喇叭逐街逐户通知,一遍接着一遍喊、一家挨着一家敲,一个挨着一个做工作,喊哑了嗓子、湿透了衣服、跑肿了双腿,在洪峰来临前成功疏散群众535户2860口人,确保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员撤离。

有一种使命,叫一心为民。“我是党员,让我上。”村委委员胡利杰,在疏散撤离群众时得知有群众到深水区养殖场抢救物资被困,前方有灾情、有群众,“必须进去的信念”给足了他勇气,在采取周全的策略下,他成功救出4名受困群众。等到救人回来时,自己辛辛苦苦收购的150吨大蒜却已全部浸泡在水中。

“我们是村干部,先紧着群众的物资救。”潘店胡村土地贫瘠养殖户较多,汛情的到来致使3000多头生猪、50多头肉牛、100多只羊被困水中。随着洪峰的退去,多方救援队伍到来,村组干部积极开展物资抢救工作。

村支部委员胡森养殖场里有近300头生猪临近出栏,损失不可估计,在救援队伍到来时,他毅然要求先救群众的牛和羊,把自己的放到最后。后经救援队伍的多方努力,全村成功营救出生猪500多头,肉牛20多头,从根本上挽救了人民群众的损失。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鲜艳的旗帜,每一个支部都是一座坚实的战斗堡垒。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广大干群与洪水抗争、与时间赛跑,他们是抗灾一线的“风景”,用行动谱写了一曲防汛抗灾的“战歌”。(王君杰 陈志彬)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