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基层派出所所长王建功:执法严明 用正义之剑守护一方平安

2021年07月27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更新不断加快、发展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如果我们不重视学习,不善于学习,不讲政治、不懂规矩,就难以担当历史重任,甚至会走向人民的对面,何谈在这个时代立足。”作为从警30余年的老民警,王建功经常这样劝诫同事,而且身体力行、说到做到。

王建功,男,中共党员,1991年7月毕业于洛阳人民警察学校,现任三门峡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阳店派出所所长。参加工作30年来,他始终牢记宗旨,恪尽职守,心系群众,公正执法,用奉献书写无华,用敬业彰显忠诚,自觉履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树立了新时期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五次,多次受到上级嘉奖和表彰。

担任阳店派出所所长后,王建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他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从提高个人素质入手,刻苦钻研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技能,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学习,练就了过硬的基本功。经过积极探索,多措并举使全所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受到了分局党委和同志们的一致肯定。

除了提高自身能力,作为一所之长,他深知带好队伍的重要性。为此,他带领他的团队严纪律、铸警魂、强素质,做好“五个结合”。即坚持学习与思考相结合,在学习中,他善于分析研究,把从书本上学到的知识进行消化,达到融会贯通;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善于用书本上学到的知识来指导工作实践,摸索出了一套符合辖区社会治安特点的工作方法;坚持把自学与共同学相结合,坚持把队伍的学习教育放在重要位置,组织全所民警开展理论练兵、作风练兵、业务练兵、技能练兵和体能练兵;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和熟练掌握《刑法》《人民警察法》《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

在王建功的警察生涯中,有二十余年都是干刑警工作。在派出所工作中,他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工作方法,充分激发同事们的工作积极性。在他的带动下,全所上下严厉打击刑事犯罪。近年来 ,王建功带领阳店派出所民警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移送公诉犯罪嫌疑人21人,行政拘留13人,打掉涉恶团伙2个,有力地维护了辖区治安秩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上级领导和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凭着对党、对法律的无限忠诚,凭着对人民群众、对公安事业的热爱,王建功牢记使命,履行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弹奏出了人生的华美乐章。谈到将来,王建功充满信心。他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磨砺出更加锋利的正义之剑。(李卡 张赞召)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