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信阳市潢川县公安局黄寺岗派出所民警杨俊柏的一天

2021年07月27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基层派出所作为平安建设的基石,服务百姓的第一线,工作繁忙琐碎。

都说派出所很忙,不是忙着调解矛盾纠纷,就是各种走访排查

都说派出所很累,不是通宵达旦的办案,就是白天黑夜地入户走访。

有小伙伴好奇派出所的民警,每天都在忙些啥?

今天,安排上!探访黄寺岗派出所民警杨俊柏的一天。

9点,今天要探访的主人公杨俊柏外出处警尚未归来,先跟随记者的镜头,看看他平日里的工作环境。

10点,出警归来后,杨俊柏告诉记者,早上六点多钟就开始接警了,截至上午10点钟,已经处理了两起农田排水引发纠纷的警情,又抓紧时间处理所内的文件、整理台账

10:40,还未来得及休息片刻,有群众报警一处电线杆被过往拉树的大货车挂断,掉在了自家的农田里,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杨俊柏立即带领辅警快速赶往现场。一路上风吹麦浪,风景如画,可是警察叔叔们却无心看风景。

12:30,处置完警情返回所内,已中午12点多了,大家都饥肠辘辘,开始了简单却幸福的午餐。

饭后,杨俊柏跟所长简要汇报了今天一上午的工作,就去稍作休息了。从所长口中我们得知,小杨警官昨天夜晚看守犯罪嫌疑人一夜未眠。

15:00,辖区一家加油站试营业,杨俊柏按照既定工作计划,带领两名辅警前往检查消防安全工作。随后又前往另外一家加油站查看了消防器材后,开具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

16:30,在检查完加油站的消防工作返回的路上,刚好路过辖区的养老院,杨俊柏想去看看经常去探望的几位孤寡老人,随后便来到了一处农家小院风的温馨养老院,老人看到杨俊柏的到来,高兴地与其聊起了天儿。

17:20,从养老院回来,杨俊柏看到所内有群众前来领取身份证,便前往户籍室按流程将身份证交给群众。

18点,忙忙碌碌了一天,晚饭开始前的这段时间稍微清闲了下来,杨俊柏赶紧找出笔记本开始了每天的学习计划,补充“精神食粮”。

19:20,简单的晚饭过后,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每天的夜巡工作开始了。由于连日来的降雨,辖区的几处河流水域水位上升,杨俊柏便每天带领着辅警开展巡河及安全巡逻工作,他说:“在老百姓的眼里,警灯闪烁就是一种安全感!”

20:30,跟着杨俊柏一天下来,众人已累瘫,很难想象高温天气下,这样高强度工作下民警们的日常。准备离开的时候,所内依旧灯火通明,因为他们要随时做好群众有急事难事需要出警的准备。(袁丽春)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