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竹林乡迅速掀起汛后大环境整治新高潮

2021年07月27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杞县竹林乡连降大雨,全乡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不怕苦不怕累的忘我精神积极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经过全乡广大党群干群的共同奋战,该乡未因强降雨造成重大损失,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财产安全,取得了防汛阶段性胜利。

由于强降雨,导致部分地方出现积水严重,路面杂物遗留较多;坑塘河道内因雨水冲刷出现漂浮白色垃圾增多,严重影响了环境质量,存在灾后有疫情的隐患。为巩固提升环境质量,避免汛后发生重大疫情发生,确保全乡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该乡迅速掀起了环境整治工作新高潮,受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充分发挥“一中心四平台”网格化宣传作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重点深入宣传防汛过后开展好大环境整治和汛后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防护措施及防护常识,形成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特别提醒广大群众及时排除积水的同时将动物尸体清理、生活垃圾清运、蚊虫消灭等防控注意事项,确保汛情过后无疫情发生。

集中力量对特殊地段开展因雨水冲刷遗留的残枝枯叶、秸秆、杂草、生活垃圾等全面清理清运,快速恢复汛前洁净环境面貌。

乡政府及时组织洒水车对排水、清淤后的地方开展洒水清理,保持街面的清洁。该乡以行政村为单位,组织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公益岗、热心群众等开展喷洒以84、酒精等为主的消毒液进行对辖区内街道、坑塘及个人家庭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杀活动,消杀不留死角,全面消除传染源,有效控制病原体的传播。

强化乡域内绿化树、林果、生产生活实施等管护。因汛情导致树木和生产生活设施倒伏的及时予以整治加固,保持原有的美化、规范的正常状态。

强化河长制、田长制工作的运营。加大人力投入,增加巡查、排查频率,发现河道堵塞情况及时疏通;对农田内积水及时排除,巩固防汛成效。

重点对各商超门店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将因汛情损坏的宣传设施及营业设备修复,达到既消除安全隐患又提升店面整洁的效果。(程文倩  张红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