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交警大队徐晖:忠诚护航平安之路

2021年07月27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无论是在刑事侦查、基层派出所,还是在公安交警一线岗位,他始终将使命扛在肩上,年复一年履职尽责,日复一日栉风沐雨。多年来,他先后被授予“信阳市优秀人民警察”“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并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

他叫徐晖,中共党员,一级警督警衔,现任潢川县公安交警大队大队长。

带队伍,他甘当一名“排头兵”

多年的基层公安工作经验,使他深深地懂得,要带好一支队伍,必须要从提升党员民警政治素质入手,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才能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015年,他在担任交警大队长以后,始终坚持队伍建设和交管业务“两手抓”,在全大队率先叫响了“向我看齐”的口号,要求民警做到的,他自己首先做到;要求民警不做的,他自己坚决不做。

2020年初,面对突然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他带领民警连续一个多月奋战在“疫情防控检测卡点”第一线,全力保障抗疫救灾通道的安全畅通。

今年,他带领大队党支部一班人,紧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把政治建警和岗位练兵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推行“共产党员示范岗”“优秀民警辅警”“文明城市创建”等评选活动,把党性教育深入到每一个执勤岗点、每一个巡逻班组、每一位民警辅警,从而使交警队伍的整体风貌得到进一步转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得到大幅提升。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走在潢川城区的大街小巷,过去时常发生的堵车、乱停车问题,如今大幅改善,整体交通环境井然有序。

该大队教导员杨树明感慨地说:“这一切变化的背后,无不浸透着徐大队的辛苦和努力,作为一名领头雁,他事事处处谋在先、带头干、走在前,在他的带领下,我们大队上下形成了一个‘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该大队党支部多次被评为“全县优秀党支部”,女子交通岗也先后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干业务,他勇当一名“急先锋”

潢川县是豫东南重要的交通枢纽与物流中心,国道312和106线在县城交汇,辖区道路里程长、人车流量大,公安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任务十分繁重。

针对这一实际情况,他在大队党支部会上提出了“每一个支部成员都要当好先锋兵”的工作理念,创新实施了“值站高峰岗”“错时工作法”“联勤联动”等一系列勤务工作新模式,制定完善了车驾管源头管理和交通事故隐患治理相结合的交通事故预防机制,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同时,他在日常工作中时时处处都把自己当作“先锋兵”,带领支部成员下沉一线,分区域、包路段值站高峰岗;经常深入车驾管源头管理和交通事故处理一线,第一时间了解和掌握各项工作进度,研判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动态,并制订针对性强、可操作性高的工作措施;带队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严格依法管理、依规办事;坚持定期去偏远驻点中队,与基层中队民警一道同吃同住同上岗,极大地鼓舞了民警辅警士气。

2018年6月15日20时35分,潢川县106国道方店路段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情就是命令。事故发生后,徐晖立即带领民警连夜赶赴事故现场进行调查走访,初步确定案发时间在20时30分左右,肇事车辆是一辆农用四轮车,案发后沿小路向西逃逸,车上装有建筑材料。

根据这一线索,徐晖和办案民警一道通过反复细致的调看视频监控,最终发现在当晚20时27分左右,106国道方店铁路桥南东侧的小路上有一辆四轮农用车驶过。经实地勘察,发现该条小路的尽头是一个堆料场,该堆料场内以及小路上洒落的建筑材料与事故现场遗留的建筑材料一致。通过走访调查,徐晖带领办案民警快速锁定了肇事嫌疑车辆及驾驶员夏某某。

当日夜12时许,肇事嫌疑人夏某某到案。经迅问,夏某某交代了其案发后抱有侥幸心理,以为天黑不容易被查到,便驾车逃离现场的犯罪事实。至此,该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在案发不足4个小时后成功告破。

为群众,他愿当一名“贴心人”

交警是公安机关的窗口单位,如何做到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相统一,对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至关重要。

为增强服务意识,他专门提出“交管工作要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标准,充分结合公安交警部门“放管服”工作,在车管所办证大厅设置群众休息区、免费提供饮用水、自助照像仪等,建立复考驾驶员“两个教育”场地,倡导“让群众少跑一趟路”,最大程度地方便办事群众。

重点针对车驾管业务办理、交通违法查纠、交通事故调解处理等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积极推行人性化执法、互联网+、车驾管业务一站式服务、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交通违法异地处理等多种工作机制,有效地简化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

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无论在任何时候,都应该把百姓的冷暖记在心间、挂在心头。”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三年前,他深入踅孜村贫困户家中,详细解读扶贫政策,主动帮助贫困户寻找增收门路。每次去贫困户老李家中走访,他总是自费买上一些米、面、油等日用品送去。在脱贫攻坚最紧张的时候,他几乎每天都是不停地奔波于单位和贫困户之间。

3年来,他的足迹踏遍了踅孜村的沟沟坎坎,他的爱心感动了那里的村民群众,也使他与贫困户之间建立起了深厚感情。

“只有扎根基层,坚守一线,才能真正了解群众的利益所在,才能真正扑下身子去服务群众。”徐晖经常用这句话鞭策自己,警醒自己。相信未来,他也会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誓言。(刘明军 刘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