鏖战独树镇主题原创歌曲《红岗》MV首发式在方城县举行

2021年07月27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每一次来到这山岗,我都会深情凝望。泥地上那一幕幕,一幕幕悲壮;寒风里那一张张,一张张脸庞,叫我怎能忘,怎能忘。鲜血染红了砚河,染红了土壤;鲜血染红了足迹,染红了信仰。火红的旗帜啊,高高地飘扬……”

7月22日,河南省方城县广播电视中心演播厅座无虚席,歌声飞扬,鏖战独树镇主题原创歌曲《红岗》MV首发仪式在此隆重举行。首发仪式由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方城县委宣传部和南阳市音乐家协会承办,以“歌颂长征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高扬红色主旋律,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歌曲《红岗》MV由中共方城县委宣传部出品,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监制,以演唱者站在当年的战斗发生地——方城县独树镇七里岗上凝思为切入点,回望革命足迹,追忆红色过往,追寻红色初心,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无限敬仰,唤醒人们红色记忆,激励人们勇于担当,奋发进取,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时代篇章。激昂深情的歌声,激烈拼杀的战斗场景,将人们带回87年前红二十五军长征鏖战独树镇的峥嵘岁月。

歌曲《红岗》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南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方城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任怀卿作词并策划MV拍摄,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南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南阳市卧龙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中华作曲,中国合唱协会会员、南阳市音乐家协会理事、原二炮文工团独唱演员梁威演唱,湖北省著名音乐人黄峰编曲,国际首席爱乐乐团演奏,合唱部分由湖北省歌舞剧院合唱团演唱完成,独唱部分由南阳市飞亚传媒有限公司录音,南阳市蓝光传媒有限公司负责MV拍摄,方城电视台大活动办主任、方城县红色特别连战士张晓升担任执行导演。

据了解,歌曲《红岗》MV创作、拍摄和参演人员高达1000余人,数百名中小学生集体参与场景拍摄,年龄最小的4岁,最大的年过六旬,其中还特邀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导演给予指导。该首歌曲集原创性、历史性、地域性、故事性、艺术性、群众性于一体,歌曲音频在网上推出后,便超过100多万的点击量。目前,该首歌曲先后荣获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重点创作项目、河南省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优秀歌曲、南阳市“五个一工程”奖。(生俊东 陈新刚)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