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显担当 郑州市上街区矿山街道办多措并举保平安

2021年07月27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郑州市上街区矿山街道辖区工人村社区距上街区主城区22公里,地处巩义市小关镇区域范围内,洪水切断道路、供水、供电、供天然气等生活资源,通讯中断,辖区与主城区唯一通道是绕行40余公里才能到达主城区的中原西路,街道启动汛期工作应急预案,多举措保障辖区居民平安稳定。

支部联合,携手转移居民。7月20日晚上,随着大雨中急促敲门声,社区书记刘秋束带队,对隐患点的15号楼居民住户挨家挨户核实提醒,做好转移前的摸排工作,同时安排专人值守,随时掌握情况。21日早上,社区党支部与小关矿党支部组织党员支援队伍20余人,5辆运转车辆,对15号楼23户51名居民进行安全转移。搬行李、背老人,很快就把居民全部转移到工人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因断水、断电、断天然气、通讯中断,支援队伍又通知居民,往亲朋好友家中转移,解决暂时困难。

逆流勇进,众志成城挡洪水。7月21日早上,80岁的老党员王中山、退休工人严治军等人撑着雨伞,沿着被雨水淹没的道路查看,他们蹲下疏通或捞起堵塞排水网上的树枝、树叶等阻塞物;机关党支部党员祁亚、王飞、魏经晖、戚豫斌等同志,跳入洪水中,清除洪水冲下来的大树等障碍物。辖区西大门外,翻滚的洪水1米多深,为防止洪水倒灌小区,党员志愿队伍、巡防队员、居民群众合力组队,装沙袋、背沙袋、垒阻挡墙,协力阻挡住洪水,守护家园。

多方联动,保障居民生活不停滞。街道党工委与支援的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对接,联合中铝小关矿运检车间,在7月22日晚上立即给辖区4栋居民楼送去光明;7月25日,上街区科工信局协调援助1台120千伏大功率发电机;目前,采取分时段供电,实现辖区供电100%,解决居民生活基本保障。

摸排隐患,消除次生灾害。街道及时组织排查专班,督促小关矿对青年坡废弃加油站山体裂缝进行整改,对辖区房屋、墙体、电路电源、水源等进行检查,组织专人做好防疫,通过居民组长、志愿者广泛宣传,注意饮食卫生、把好“病从口入”关;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对辖区超市前淤泥、杂物、居民楼栋前淤泥杂物,逐步清除;对因雨水倒灌形成的暗洞进行回填、夯实,切实排除隐患。(曹明源 程艳春)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