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遭受水灾 干警及时抢救公共财产

2021年07月27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法院卷宗属国家档案之一,不仅是司法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检验审判、执行人员进行审判和执行活动准确性、合法性的重要依据。

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紧邻白沙镇,临近贾鲁河,受连日暴雨侵袭和上游泄洪影响,贾鲁河中牟段水位急速上涨,堤防告急,洪水漫延至执行局院内,情况非常危急,随时威胁到执行局公共财产安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近日,受汛情影响,执行局停水停电,贾鲁河水倒灌。20日晚9时20分,中牟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袁雷在夜雨中蹚水赶到执行局,迅速集结10余名执行干警转移卷宗等重要材料。

干警们冒着暴雨,挽起裤腿,在没膝深的水中手拎肩扛,来回穿梭,和时间赛跑,对卷宗等重要纸质材料进行抢救性转移。历经6个小时的努力,至次日凌晨4点钟,将涉水的平房内物品以及卷宗等重要资料全部安全转移。

最危险的时候,总有人逆流而上。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8间平房全部被水浸泡,损坏严重。院长刘文辉蹚着水实地查看了局内进水情况,紧急安排全面搬迁至法院。

水灾无情。汛情面前,在断水、断电的情况下,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同心协力、迅速行动、日夜坚守,排隐患、防水灾、转卷宗,用实际行动全力保障执行局公共财产安全。(牟法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