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党员干部:用彻夜无眠 坚守一方平安

2021年07月27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接到防汛任务来,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辖区严峻防汛形势,面对罕见的大汛,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一厘一毫筑防线;逆水而行,一点一滴践初心;深夜不眠,一分一秒护安全,用责任担当筑牢了一道冲不垮的“卫民堤坝”。

彻夜不眠,坚守一线指挥

7月20日入夜以后,降雨量不断加大,加上水库泄洪,贾鲁河防汛工作进入全面紧急状态。按照县委、县政府防汛应急预案分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曹可艳,副县长卢志刚、县政协副主席梁凌达、县政府二级调研员王秀良等县领导始终坚持一线指挥,在青年路街道明山庙村委设立防汛指挥部,全面做好防控工作调度。

面对汛情,一方面,组织青年路街道办事处、林业局、发改委、供销社等单位明确重点点位,划分责任河段,明确到人。另一方面,通过巡回排查、重点监管、综合调配等方式,检查防汛值班、防汛物资储备、涉险群众撤离和生活安排情况,逐步逐段检查防汛隐患,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多方调度,共克洪峰时艰

在青年路街道防汛工作组的指挥安排下,充分调度各方力量、各种资源,共同保障贾鲁河防汛任务。调度车辆,青年路街道执法中队连夜联系县渣土车协会,克服深夜、积水、司机排班等各种困难,30分钟内调度20余辆渣土车待命。调度砂石,由青年路街道控尘办负责,根据日常排查掌握辖区工地情况,逐一联系施工方,应急使用工地土方,1小时内调度砂石料1000余方。调度物资,发改委、林场等单位第一时间调配麻袋、编织袋近3万个,全力保障防汛工作。调度人员,组织街道党员干部、村组干部及防汛突击队600余人,连续奋战12小时,迅速装填麻袋2万余个,加固河堤,累计加固河岸近4公里。

争分夺秒,冒雨连夜固堤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在贾鲁河水位不断上涨的紧急情况下,青年路街道全体防汛人员分兵三路,负责装填、搬运、巡查等任务。时刻关注雨情和隐患,牢固树立“打好关键仗、防好大洪峰、顶过关键期”的攻坚克难思想,克服大雨倾盆、身体劳累、河水危险等客观困难,就像钢铁战士一般顽强坚韧地坚守在阵地,确保安全度汛,用实际行动谱写基层党员干部践行初心、服务群众的赞歌。

党群连心,协力保护家园

身前是汛情,身后是家园。青年路街道党员干部彻夜冒雨坚守在防汛一线,用彻夜无眠,捍一方平安。防汛人员不顾个人安危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深深感动了辖区群众和企业。在充分保障安全的情况下,辖区群众和社会组织纷纷自发加入到抗洪救援队伍中来。其中,明山庙村、邢庄村、东关村群众村民配合工作人员在河岸外沿筑起第二道堤坝,使用个人机械无偿进行排水和物资转运工作;辖区世纪城商场、老庙黄金、博农乳业等企业来到抗洪一线,为抗洪人员捐赠饮用水300箱、鲜奶50箱、面包100箱、消毒液4箱,为抗洪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青年路街道带领辖区党员干部冲锋一线,身先士卒,用行动实践初心,用党性筑就“红色堤坝”,辖区群众和企业以各种方式支援和支持着防汛工作,筑起了一道保卫家园的铜墙铁壁。(刘惠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