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严防死守抗大汛

2021年07月27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雨情就是命令。针对突如而来的汛情,舞阳县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多部门联动,做好预报预警,全力以赴防大汛。

该县重点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及河道管理人员重点对沙河15处,澧河52处沙澧河防洪河道及涵闸等工程设施进行了徒步拉网式排查,对已排查处的险工险段等风险隐患再排查,明确专人24小时值守,对澧河杨文进大桥、澧河高速引线工程、沙河通航工程等在建的涉河工程进行督促检查,针对跨汛施工的,督促其及时编制度汛预案,修复加固计划,消除隐患。对张集节制闸及时进行督查,做到汛期空闸运行,确保了河道顺畅。

该县储备了一定数量的编织袋、木桩、铁丝、铁锨、救生衣、救生圈等防汛抢险应急物资,明确专人负责,做到了备的足,拉的出,用得上,确保防汛抢险需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信畅通,及时准确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确保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果断处理。(陈帅鹏 吴小宁 孙鹏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