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马乡召开受灾房屋安全隐患排查评定工作会

2021年07月27日14: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7月27日,针对近期汛情水灾造成的个别农户房屋受灾情况,尉氏县大马乡召开受灾房屋安全隐患排查评定工作会。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房屋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责任感、紧迫感,真正把汛情水灾发生后,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抓具体、抓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以最严格要求落实排查责任,建立健全房屋安全管理的闭环管理机制,确保农户因水灾造成的房屋受灾情况统计不落一户。要强化工作措施,提升工作实效,及时掌握区域内房屋受灾动态,进行实事求是的危房等级排查评定。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要求,确保隐患排查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目前,全乡26个行政村已排查出因水灾造成房屋隐患的农户29户。正在组织人员逐户评定中。

该乡要求加强农房安全知识宣传,增强群众房屋使用安全意识和防水灾意识,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董伦峰 马承恩 董晓宁)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