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人社局召开重点企业“用工难”交流座谈会

2021年07月27日14: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进“万人助万企”工作展开,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全县营商环境,7月23日上午,西峡县人社局召开县内重点企业“用工难”交流座谈会。该县人社局局长刘甲欣、副局长李辉晓、副科级干部李学真、就业中心主任于中克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龙成集团、仲景集团、劲派集团及其它中小企业代表22人参加。

会议上,该县人社局领导班子与参会企业代表一起就“用工难”问题展开真诚交流,让大家清楚地了解到县内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面临的招工困境,同时鼓励企业坚定信心、积极面对挑战,转变招工思路,抓住转型机遇,做强做大企业。西峡县人社局立足本职,聚焦稳就业、保就业,贴心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助力全县营商环境的大格局进一步形成。

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甲欣表示,“万人助万企”是党委政府问计于民、问需于企的切实举措,旨在通过办实事、解难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在干部中掀起“万人助万企”的热潮。截至目前,全县141名科级以上干部已全部入驻208家企业,211名乡镇干部入驻县内516家小微企业,切实做到面对面察实情、手拉手办实事,精准服务企业。

西峡县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建立全县“万人助万企”活动联席会议制度和20个专项工作组,对全县工业、农业、建筑业、商贸流通业、文旅服务业等领域企业开展全面走访,上门服务。人社局干部要做细做实服务保障,聚焦解决企业实际问题,通过落实相关惠企政策、举办多形式招聘会等方式,真重视、真帮扶,真心解决企业难题,循序渐进突破当前“用工难”现状,为企业高质量跨越发展积蓄更强动能。据统计,2020年以来,县人社局为11家重点企业争取用工、复产资金962.89万元,为300余家参保企业减免工伤保险费801.32万元。(生俊东 袁琳尧)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