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朱仙镇:防溺水 一刻也不能放松!

2021年07月27日14: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炎热夏日到来,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出实招,用“五个一”全力拧紧防溺水的“阀门”,切实将防溺水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一是开防溺水专题会议。朱仙镇党委政府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题会,严格压实各村包村领导、支部书记责任,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安全指数”,坚决打好防溺水安全保卫战;二是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由于最近雨水天气频繁,对重点河道,山塘水库及隐患路段进行摸牌上报,并及时处理;三是对于河道、池塘、水库等隐患处设立警示牌,提醒学生注意安全,自动远离危险水域。截至目前,朱仙镇区域内共竖立警示牌190余块;四是落实一日三巡查,对于重点水域进行巡查和蹲点看守,对在河边、池塘玩耍、洗衣服、钓鱼等闲杂人员及时劝离;五是网格员进村入户走访宣传,特别是对于留守儿童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提升防范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下一步,朱仙镇将始终秉持在“生命至上”的理念,继续把防溺水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时刻敲响防溺水警钟,确保防溺水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效。(任亚峰 周晨曦)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