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食品”抗汛记

2021年07月27日15: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之所以捐赠20余万物资,我们主要想表达两层含义,一方面是感谢区党工委、管委会各级领导汛期日夜奋战给予企业的帮助,为我公司挽回了一大笔损失。另一方面,我们也想履行新时代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为新乡经开区防汛工作作出应有贡献”。7月24日早上,新乡高金食品有限公司联系到商务局首席服务官,并发来了捐赠意向函。

捐赠意向函

7月25日,一辆车身贴着“抗洪救灾,河南加油”的货车开到了新乡经开区管委会大门口,新乡高金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手拿锦旗感动地对新乡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燕说,“真心感谢管委会汛期给予我们企业的帮助,感谢!”当日,该区商务局、经发局、住建局、应急生态局有关同志参加捐赠。

连日来,面对汛情考验,新乡经开区快速行动,全员参与,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值守,筑牢防汛抗洪的堤坝。新乡高金食品有限公司由于地势较低,大雨给该公司造成了一系列打击。停水、停电、停气、积水等问题,严重威胁了厂区近1200吨猪肉的储存,如不迅速处理将给企业造成重大损失。该区商务局了解问题后,按照该区2021年防汛紧急动员会精神,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至防汛指挥部及各有关部门。防汛指挥部接到问题后,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协调消防、住建,多次开展救援工作。该区主要领导多次召开现场办公会,要求“加强防汛排涝力度,务必把企业和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力争将企业损失降至最低。”

新乡经开区主要领导召开现场办公会

新乡经开区领导召开现场调度部署会

新乡经开区领导了解雨水泵站运行情况

经过各有关部门和企业的日夜奋战,第一时间解决了厂区积水问题。

各相关部门了解企业汛情

积水前

排水后

为快速为厂区供电,该区商务局、住建局积极协调供电局和专业公司,千方百计解决企业配电室高压问题。经过努力,先后协调完成了配电室高压电箱修理及厂区线路排查,解决了企业损失关键环节问题,保住了企业近1200吨货物。

首席服务官联系专家为企业排查高压配电室问题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防汛期间,新乡经开区全区各级干部,众志成城、积极奉献,第一时间投身防汛救灾一线,用初心守护人民健康,用责任保障企业安全,使企业和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同袍同泽的温暖。(晁瑞勤)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