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信阳罗山支行 压实职责防水患保安全

2021年07月27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罗山县地处淮河流域,7月以来频发强降雨,防汛形势严峻。工行罗山支行为保障营业网点、办公设备和员工人身财产安全,最大限度防范水灾事故,按照上级行夏季防汛工作部署和要求,精心安排,严密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防各类安全隐患和灾害事故的发生,为业务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防汛应急预案

  该行党总支围绕上级行防汛工作部署,及时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县域雨情汛情规律和地势地貌特点,全面分析评估,及早制定防汛抢险预案,建立由部门负责人和党员组成的应急小分队,分解防汛抢险和业务保障任务,动员党员干部牢记宗旨意识和为民初心,本着对银行财产安全和客户及员工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思想上紧绷防汛弦,从防范上压实责任和措施,从行动上增强执行力,做到早安排、早落实、早戒备、早防范,随时迎战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和安全事故。

  积极落实防汛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建立行长安排督导,班子成员分工落实的防汛安全责任制,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针对持续强降雨带来的风险影响,行长、主管行长带领保卫专干、网点负责人和科技专管人员对辖内营业场所、自助银行现金区、客户区、加钞间、档案室、办公楼内重点区域电源线路负荷情况,配电箱和电闸等设施器材是否有脱落或短路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现场查看营业网点及自助银行区域地形地貌,组织清理排水设施,所有电源排插不得落地使用,均采用挂墙、垫高等方式进行整改,确保汛期期间不发生安全事故。

  通过网点晨会、员工大会培训学习防汛和汛期安全用电知识和技能。重点传达市行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夏季防汛工作的通知》及相关防范自然灾害的知识技巧,避开雷电天气、低洼地势,学会自救。同时加强风险监测及预警,积极收集、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政府预警等信息,提前做好部署。

  完善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利用班后时间组织员工对突发汛情面临的各类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演练,做到人员分工明确,防范要点和处置要点准确掌握,通过演练,提高员工减灾自救能力,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同时测试本行发电机,及时检修维护,备足油料,以备紧急情况下应急使用。

  做好防汛物资储备。该行提前配备防汛沙袋、铁锹、防汛桶、手电筒等物质及必要药品,对应急小分队人员进行明确分工,讲解防汛物资用途和方法,增强防范城市内涝除险加固能力。

  党员身先士卒,奋战防汛保安全一线

  行长张艳同志和纪检员杨卫国同志,作为支行防汛工作正副总指挥,深入网点、自助银行和家属院区,查看排水设施,防汛安全落实情况,及时处置风险隐患问题。青年党员孙长明同志,作为保卫专干,紧盯用电安全和防汛准备情况,不间断排查巡查,密切关注本地雨情汛情,不分8小时内外,越是下大雨,越是到 营业网点和自助银行进行实地检查,对防汛和用电安全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及时快速处置险情,把风险损失降低最低。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