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信阳分行员工主动担当防汛抗洪

2021年07月27日16:15

来源:信阳日报

  大河网讯 7月16日上午,信阳市遭受连续暴雨袭击,河水猛涨,道路被毁,许多市民在洪水聚集处被困。在此期间,工行信阳分行个贷中心员工李婉月、陈锋不顾个人安危,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共产党员心系群众、无私无畏、坚守岗位、勇敢顽强的精神。

  7月16日上午7:30分左右,由于持续暴雨,信阳市内积水快速上涨,火车站涵洞在暴雨冲刷下,两个小时内水位已可淹没车顶,附近区域成为一片汪洋,而工行信阳分行个贷中心所在地也处于汪洋之中。上班途中被困在涵洞附近的个贷中心党支部委员李婉月、陈锋立即通过群消息通知部门其他未抵达人员单位附近水位太高,让大家及时远离,寻找安全区域。水位逐渐升高,将及腰部,但二人保持镇定,借助周围坚固建筑及物品保证自身安全,并安抚周围老人和小孩不要慌张,帮助大家寻找一切保证人身安全的方法,并多次拨打消防求助电话。等消防员抵达,两人已经头发凌乱,衣物浸湿,甚至鞋子被雨水冲走。随后在相互协助下,两人抵达单位,即刻对单位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同时为不影响日常业务进展,二人联系其他各岗位员工问询是否有需紧急处理业务,在两位党员同志协同配合下,当日所有业务流程也均正常处理。(李思冉)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