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农商银行召开2021年安全保卫年中工作会议

2021年07月27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认真落实省联社、南阳市办安全保卫和防汛救灾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总结上半年安保工作,盘点回顾防汛救灾中取得的经验和不足,表彰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全力护航全行安全生产和稳定运营。7月26日晚,淅川农商银行召开了2021年安全保卫年中工作会议。全行营业网点负责人、柜面工作人员在15个会场同步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由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杨青惠主持。杨青惠强调:要肯定成绩,准确把握安保新形势。一是制度执行入脑入心。全行以“六五四三二一”工作制度为遵循,全员学习制度的氛围越来越浓厚、遵守制度的行为越来越规范、执行制度的力度越来越压实,确保了上半年安全运营无事故。二是物防技防全部达标。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目前全行网点物防技防均符合公安标准,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提高。三是重点工作有序开展。本着“预防为主,防范在前”的原则,将风险关口前移,员工的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得到明显增强。四是安全运营夯基固本。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预防为抓手、以安全为目标,在全行持续开展现场、非现场检查,常规检查、突击检查,做到检查有记录、问题有整改、隐患有治理。

要客观分析,正确看待安保新问题。一是思想认识重视不够。应急水平有待提高,统筹能力有待提升。二是应知应会掌握不够。三是安保制度执行不够。四是外包业务监管不够。

要齐抓共管,努力开创安保新局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念认同。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小隐患小问题引发大风险、酿成大事故。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制度执行。坚持“六五四三二一”工作制度,逐条逐项抓好落实。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备足防汛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分内的事,常态化坚持“五个一律”。三是注重两大要素,强化能力提升。学好安保知识是前提,做好安保工作是关键,要加强全员安保培训教育,认真开展防盗、防抢、防火等应急演练及练兵比武活动,增强员工防卫技能,确保紧急时刻拉得出、防得住,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四是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外包管理。按照“业务外包责任不外包”的原则,定期开展外包人员安全知识培训,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明确职责、流程和措施,严防发生外包风险。五是严管与厚爱结合,强化问责激励。进一步加大违规问责处罚力度,对同类安保问题屡查屡犯、屡教不改的,要严查重处,并坚决实行“零容忍”,对组织到位、措施有力、效果明显的支行和个人,要及时总结经验,树立先进典型,传递安保工作正能量,营造安全稳定的经营环境。

会上,防汛抢险先锋代表、安全保卫先进单位、安全保卫先进个人依次上台发言。总行安全保卫部负责人对优秀支行长、先进个人和防汛先锋进行了表彰。(张晓)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