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汛后持续发力 架起党群干群“连心桥”

2021年07月27日17: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续强降雨过后,武陟县出现不同程度的汛情。汛后,武陟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下沉一线开展汛后恢复工作,用实际行动绘制了党群干群团结一心,奋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生动画面。

“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武陟县结合正在进行的“学党史、办实事、谋振兴”百日竞赛活动,第一时间在全县上下开展入户走访活动,重点走访排查汛后农田排涝、道路清淤、房屋漏水等群众息息相关的困难问题,积极帮助受灾群众及时解决实际困难。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50余名农技人员包乡包村,指导农民排除明涝,减轻涝渍危害,目前,全县农田积水面积21.24万亩,已排除积水面积13.35万亩。

全力清淤消杀,筑牢防病防疫安全墙。“只要水退一步,清淤消杀就前进一步”。后牛村干部郭文军说。汛后,武陟县积极开展卫生防疫防病工作,各乡镇(街道)、各职能部门积极投身到防疫防病健康知识宣传、全面清理和消杀工作中,做到不留死角、不漏环节、不存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如今,武陟大地处处可见党员干部与群众团结一心、共抗灾情的生动画面。目前,全县清理窨井口、疏通窨井口96处,清理路面淤泥336处,排除道路积水167处;排除井盖破损、隔离桩、护栏损坏、标识标牌损坏、路面坑洞等安全隐患22处;锯除倒伏树80余株;拆除危房20余处;共计出动防汛定岗值守和应急抢险人员1000余人次,巡堤查险人员2000余人次。(王慧芳 陶小柱)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