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广电社区:防汛抢险全力守护居民安全

2021年07月27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特大暴雨袭击郑州,这是从未经历过的严峻考验。面对汛情,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广电社区负责人张杨冲到一线调度防汛抢险工作,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深入楼院组织抗汛行动,彰显出一个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汛前,张杨与社区两委研究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做到防患于未然,对辖区存在的危房、管辖河道、居民楼院安排专人进行摸底排查,提醒居民提高避灾避难意识。

雨势如此凶猛,张杨多次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到各个楼院查看积水情况,发现有楼院出现积水情况时,迅速组织人员转移并安置到安全位置。在道路塌方处设立警示标志,提醒行人请勿靠近。同时,在社区党组织楼栋长群内,随时发布汛情提醒,并动员娄院长加入到防汛工作中,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随时向社区上报楼院排积水情况,做到24小时在岗值守,做到随时到位。

汛情过后,张杨和社区第一书记赵建凌走访辖区低保户、困境儿童、计生困难户、独居老人等,了解他们的情况,并安排对有困难的家庭进行帮扶。

在此次抗汛抢险工作中,张杨立足汛情工作,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用心用情全力战斗在防汛抢险一线,全力守护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海曼)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