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驰援见真情!北京市朝阳区救灾物资抵达淅川

2021年07月27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朝阳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筹集这么多救灾物资驰援淅川,真是雪中送炭!”7月26日,经过几天的奋战,暴雨洗刷过的淅川县城重新焕发出以往的风采。淅川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迎来了远道而来的“客人”,由北京市朝阳区连夜筹集到的6台防汛救灾指挥救援车辆、救灾帐篷、应急发电机、移动式排水泵、医疗应急包等4000余件救灾物资一一入库。

“真没想到那天下那么大的雨!”提及7月22日的大雨,淅川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周强仍心有余悸。从下午4点40分到晚上10点,淅川县城区及周边乡镇出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全县6小时内最大降雨量达到253毫米,鹳河流量达400立方米/秒。

初步统计,此次强降雨造成淅川4万余人受灾,5.16万亩农田被毁,100余间房屋建筑损毁,16家企业、860余家商铺、1520余户住户房屋进水被淹,市政设施、电力设施水毁受损260余处,13公里路段、40处水利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直接经济损失达3.37亿元。

得知淅川发洪灾,朝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指派朝阳区水务局和朝阳区应急局筹备救援物资。23日得知淅川受灾,24日救援物资就筹备到位,朝阳的同志冒着酷暑、风雨兼程,经过30多个小时、1000余公里的路途奔波,终于在26日上午将救援物资送到了淅川。

交接仪式上,副县长牛宇闳代表朝阳区向淅川县捐赠救援物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钱勋代表淅川向朝阳区表示感谢,并要求相关部门要用好救援物资,迅速将物资投入到救灾一线、分配到防汛关键位置,确保物资使用到位。

“淅川县和朝阳因水结缘,2014年结成对口协作县区,在多领域开展了多层次的互访交流,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此次驰援淅川,更给我们战胜汛情、灾情带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我们将以此次救助为动力,举全县之力,正视困难,勇战灾情。”交接仪式上,钱勋动情地说。(生俊东 张雅峥)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