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公安局回龙派出所运用“加减乘除”法 助推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27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中,桐柏县公安局回龙派出所转理念、转职能,抓落实、抓服务,谋发展、谋创新,运用“加减乘除”法,帮助辖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全乡经济高质量发展,受到党委政府和企业一致好评。

做好“加法”功,更好地护航企业发展。该所加深思想认识,坚持把公安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切实当好企业群众的“勤务员”、经济发展的“护航员”。加强服务措施,把出台的10项措施、开展的便民服务做到企业和群众的心坎上。加大沟通力度,坚持“走进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增进警企沟通互信,目前已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15件。

做好“减法”功,更好地助企松绑减负。减流程环节,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尽可能地创造适度宽松的发展环境。减企业负担,按照“无事不扰、有呼必应”原则,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干涉限制。减涉企积案,加大经济案件积案清理力度,审慎采取强制措施,防止因执法不当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做好“乘法”功,更好地实现最大效益。抓好联动配合,警企通力合作、携手共建,实现同频共振效应。做好宣传发动,发挥企业自主作用和基层民警“末端”优势,凝聚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实现矩阵放大效应。

做好“除法”功,更好地扫清发展障碍。“除”隐患,深入开展企业内外问题隐患大清除、大整治。“除”乱象,依法从重从快查处涉企违法犯罪,切实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生俊东 吴朝晖)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