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山海”来救援 同心共建保民生

2021年07月27日17: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场洪灾,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河南挺住,郑州挺住,这是精神支柱,更是行动呼唤。暴雨过后,面临城区亟待修复的复杂现状,郑州市金水区以最强决心、最大力量、最快速度推进灾后重建,各条战线各方协力共画“同心圆”恢复城市正常运转。

此次雨情后,排出市内积水、恢复城市秩序成为当务之急,在防汛救灾过程中有不少“远亲近邻”奔赴驰援,鼎力相助。

“大煎饼”来了!7月23日凌晨2点多,山东矿山救援队赶到金水区帮助支援国基路21世纪社区汛后抢险;

“好弟兄”来了!南阳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处组织应急救援队赴郑援助,7月23日凌晨3点多,协助对金水路英协路人行地下通道实施应急抢险救援,“快带我们到需要的地方去。”这是他们到达金水区后说的第一句话,也是最多的一句话。

“加油哥”来了!7月23日9点多,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应急救援中心携带救援设备抵达郑州,第一时间前往金水路英协路人行地下通道进行排涝抢险,现场制定方案,立即组织实施。这支队伍平均年龄41岁,他们凭着血肉之躯、抱着钢铁意志、做着英勇之举,协同金水区有关部门争分夺秒夺取该段道路通行“胜利”。

“臭豆腐”来了!湖南长沙支援队帮助金水区对花园路河南人民会堂门口地下通道进行积水抽排清淤。

“热干面”来了!湖北武汉救援队对金水区东风路文化路下穿隧道进行积水抽排。

“投我以桃李,报之以琼浆。”面对远亲近邻的善心义举,金水区的企业、单位和市民纷纷自发提供各种食品、饮用水、应急物资,感谢这些伸出援助之手的英雄们。

7月23日下午至晚间,金水路英协路人行地下通道、花园路紫荆山路人行地下通道、国基路21世纪社区陆续完成积水清理;7月24日凌晨,金水路妇幼保健园门前地下通道完成积水清理。“客气的话不多说,都是一家人自当守望相助。”这些支援队伍在忙碌完这些点位后,又拾起行囊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战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城与城有距离,心与心却相连。郑州感谢这些无私奉献的人们!(王怀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