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学习井冈山精神 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021年07月27日17: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6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周讲堂。副镇长马志永带领全体班子成员、站所长、包村干部、各行政村党组织书记共同学习井冈山精神,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马志永表示,井冈山精神,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牢牢立足于中国自身的历史和现实需要,积极借鉴人类文明发展的一切优秀成果,不断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以开阔的胸襟和眼界把握实际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善于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解决前进中的各种问题,不能因循守旧、畏缩不前,不能虎头蛇尾、半途而废。

井冈山时期留给后人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艰苦奋斗攻难关,要永葆艰苦奋斗本色,不丢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不丢廉洁奉公的高尚操守。自7月19日以来,暴雨席卷了整个郑州地区,房屋被冲毁了,田间地头被淹了。“只要人没事就好”这句话是这几天中听到的最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举措更是在这次抗洪救灾中深入人心。

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提出,此次强降雨,持续时间长,受灾程度重,在防汛救灾的特殊时期,更应该学习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井冈山精神。在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的同时,要加强巡查排查及应急值守工作,联合广大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注意灾后的疫情,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护的同时,确保灾后无大疫。开展全域消杀,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保障群众健康安全。(丁新强 韩开贤)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