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2021年07月27日17: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根据焦作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知要求,该校重点围绕“四史”学习教育,组织引导青年学生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同时将学习党的历史与讲述党的故事结合起来,深入一线基层、深入人民群众,开展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深入村庄参观学习

深入一线走访调查

近日,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以“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焦作市博爱县官庄村,青年志愿者们与村党支部书记、村干部进行了工作对接,介绍了此次“三下乡”活动的主要内容。官庄村党支部书记向志愿者们讲述了官庄村的红色历史与相关革命故事。

当日,志愿者们参观了有关党史、双拥的文化墙,聆听学习了官庄村街道文化墙上照片介绍,同时与村书记自由交流感受、意见。在与村民的交流中,志愿者们了解到村民各方面的生活指标近年来都得到了显著的提高。

随后,该校艺术学院成立了趣艺文画志愿服务团,依托学院特色资源,发挥学生专业特长,组织青年学生来到焦作市山阳区墙南村开展了暑期安全教育宣传及建设美丽乡村墙绘等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在团总支书记闪群超和教师王姗的带领下,头顶烈日,即使丙烯染料沾满双手和衣物,汗水一次次浸湿衣服……大家仍俯下身子,专注于把所学所感浓缩到笔尖之上、作品之中,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好看!漂亮!不错!”墙绘映入墙上,村民们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话语,是对师生们汗水和付出的最好回馈。

活动期间,该学院党总支书记董永红,副书记乔磊来到墙南村看望师生,为大家送上了水果和冷饮,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同学们,你们是新时代的建设者,农村给予你们展现自我的舞台,希望你们能够认真细致,发挥你们专业优势,拿出自己的真实本事,为我们的美丽乡村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董永红说。

通过开展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感受到了乡村振兴对村庄所带来的重大变化,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满怀感恩、付出之心,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一起找党史、学党史、知党史,一起讲述革命故事。同时,把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学业本领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基层的实践行动,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陶冶情操、把青春梦想和汗水化作助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磅礴力量。(张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