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覃怀街道筑牢防汛一线“红色堤坝”

2021年07月27日17: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受强降雨影响,辖区防汛救灾工作面临巨大压力,沁阳市覃怀街道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汛”而动,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坚守诠释责任担当,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党旗红,筑牢战斗堡垒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覃怀街道党工委紧急集结全体机关干部,各党组织、广大党员快速响应,积极投身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在防汛救灾一线当尖兵、打头阵、挑重担,切实发挥了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防汛救灾、应急抢险能力,强化物资储备,检查维护防汛抢险设备,准备机动运输车辆30辆,挖机6台,铲车6台;投入资金11万元,已准备木桩1500根,编织袋2.5万余条,柳秸料35万公斤。雨衣275个、灯具275个、手持喇叭100把、帐篷14顶、救生衣100件。接市防汛指挥部命令,在第一时间为河道出现险情的怀庆街道加送柳秸料22车。

党员红,践行初心使命

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身先士卒,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抢险主动战,为人民生命安全筑牢安全防线。根据防汛任务进一步充实防汛应急队伍,加强辖区沁河、护城涝河、干河等河道巡逻巡查力度,划分为城区防汛、一线防汛和二线预备等多支队伍,机关、14村居及7个楼院小区支部共计1081人,对辖区沁河大堤沿线24小时实行分段分包,加大沿河岸边、夜间、雨天巡查力度,每50米设一小组,进行不间断巡逻,做好清堤清滩、隐患排查。有序开展“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工作,各包村领导、村居两委干部、联户党员集中入户,开展风险隐患拉网式排查,制定排查清单。共派出走访人员524人,走访户数4170户,排查解决问题79件,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志愿红,凝聚青春力量

辖区26名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覃怀街道党工委的号召,志愿参与到家乡防汛救灾的工作中来。经过覃怀街道、河务局工作人员对志愿者组织岗前培训后,立刻投入工作,冲锋在防汛一线,烈日炎炎,但志愿者们都坚守在各自岗位、不言辛劳,积极参与卡口值守、大堤巡防、物资搬运、对无关人员和车辆劝离等工作。在防汛关键时刻,他们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筑起安全防汛的“青春堤坝”。(张卓鹏)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