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 信阳银行业保险业在行动(八)

2021年07月27日17: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来,河南多地遭遇强降雨和洪涝灾害,在信阳银保监分局督促指导下,辖内银行业保险业密切关注受灾情况,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将防汛救灾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准备,做好极端气象灾害应急应对,深入排查潜在风险隐患,强化基础金融服务保障,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全力支持灾后重建,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3日上午,人保财险信阳市分公司主要负责人赵春阳、副总经理胡新在市公司农险部、烟站农业专家陪同下,深入信阳市烟叶受灾地区,查看烟叶受灾情况,并与烟农深入交谈了解灾情,现场安排市公司农险部对出险农户一定要简化手续,快处快赔,保障烟农损失降低到最小。赵春阳在调研时强调大灾就是试金石,公司要坚守“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切实提高保险服务能力,本着不落下一个农户,不引发一起投诉上访事件的原则开展工作;农险部门和理赔部门要协同配合,立即查勘、立即赔付,不等不靠、不惜赔,真正做到让政府放心、让农户满意。 

自郑州、新乡等地遭受洪水灾情以来,中原农险信阳市分公司全体员工自发爱心捐款共计14800元,捐赠给河南省慈善总会用于灾区群众重建家园,为灾区人民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在灾情中,中原农险信阳市分公司积极响应上级公司安排,第一时间组织全市党员和业务骨干30人成立先锋突击队,备好查勘车辆,购买救生设备,等待命令驰援。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信阳全辖防灾减损工作,切实做好预防在先,防范在前。一是邀请专家制定暴雨灾情防灾减损措施建议,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等方式指导农户开展施救。二是优化“应急管理体系、气象预警体系、减灾救助体系、保险理赔体系和乡村惠农网”的“四体一网”服务体系,随时准备开展防灾减损工作。三是铭记“惠农利民”使命,制定风险防控保障方案,最大限度地保障农户利益,减少农户损失,全面彰显公司专业服务水平和责任担当。

灾情发生后,华安保险于7月21日上午启动Ⅰ级应急响应预案,组建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重大灾害应急处置小组,并启动“河南特大暴雨灾害事故客户服务应急处理机制”和“河南特大暴雨企业自防自救应急预案”,指导河南分公司保险理赔、客户救助、复工复产等工作。目前,华安保险信阳中支实行24小时值班制,骨干人员及客服人员全员在岗。通过联络合作救援商、修理厂商及残值合作商,积极为客户调集救援车辆。华安保险信阳中支表示,后续,将持续跟进河南特大暴雨灾情,全力落实客户服务与灾后理赔工作,积极履行保险企业保障经济、服务民生、稳定社会的责任,与受灾客户共渡难关。(汪道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