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发放救灾物资 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2021年07月28日1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中牟县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给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社会各界慷慨相助,纷纷伸出援手捐款捐物。

雁鸣湖镇聚焦群众所急所需,把防汛救灾和基本生活保障列为近期中心工作,7月25日,根据中牟县慈善总会统一安排,雁鸣湖镇首批救灾物资陆续发放至受灾群众手中,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为确保救助工作无盲点,救助工作有效果,雁鸣湖镇收到救灾物资后,根据救助人数制定了救灾物资发放方案,发放对象由各村根据实际受灾情况上报,镇民政所审核,按照应救助必救助的原则,优先考虑受灾的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家庭、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的救助,并实行“登记造册、公开发放”的物资发放程序,确保公平、公正。

在发放点上,志愿者们充分发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的精神,积极协助镇民政所工作人员清点、分发、搬运救灾物资并及时联系各村领取,迅速组织下发到户,确保救灾物资第一时间送达受灾群众手中。

大爱无疆,上善若水。救灾物资传递的是抗洪救灾的正能量,激发出受灾群众抗灾自救的勇气。雁鸣湖镇坚持当天接收物资当天发放到位,确保救助及时。下一步,该镇将全力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群众安全度汛。(孙志刚)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