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平城乡:未雨绸缪 主动作为 积极应对台风影响

2021年07月28日11: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应对“烟花”台风登陆可能造成的自然灾害,杞县平城乡党委政府迅速响应,立即启动紧急应急预案,科学研判、周密部署,全员出动、各司其职,确保全乡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防汛防灾指挥部,书记、乡长亲自挂帅、靠前指挥;成立三个应急巡逻队,乡班子成员牵头,乡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对乡域内的惠济河、淤泥河等重点河流设立值班岗,村干部轮流值班巡逻;各行政村成立30—50人的应急抢险队,切实加强防汛抢灾力量。

加强隐患排查。总结上次防汛经验,对乡域内的惠济河、淤泥河等重点河流河堤低凹处、薄弱处进行夯实加固;对易积水的大田、河道等地及时开挖,做好疏通;对农户住房安全情况进行排查,重点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住房情况进行细致排查,确保住房安全。

加强物资储备。足量备齐铁锨、麻袋、手电筒雨靴等防汛抢险物资,保证在处理险情灾情时拿得出、用得上。

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战时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做好上通下达,对突发情况能及时应对,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好保障。(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