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热心市民、志愿者、民警爱心接力 帮助一流浪男子回家

2021年07月28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通过洛阳市爱心人士王笑子女士和志愿者杜先生、洛阳高新警方、西工警方的共同努力下,平顶山市郏县的程某某和自己的母亲,时隔半年后团圆在一起。

据介绍,2021年7月22日傍晚,洛阳市民王笑子女士在洛阳西工区金谷园村看到一个流浪汉,时不时躺在地上。王笑子上前询问他家是哪的?需不需要帮助,不一会,围了一圈热心群众。流浪人员精神恍惚 ,说不出具体信息,大家想着在他带的兜里找找身份证,却意外发现有几万元现金。出于对他安全考虑,王女士拨打了110,由西工公安分局金谷园派出所民警将流浪男子带走并妥善安置;当晚,王笑子女士也在网络发信息帮助流浪男子寻找家人。7月23日下午,王笑子女士与“宝贝回家”洛阳志愿者杜向阳联系上,经向金谷园派出所了解,民警也将流浪男子安置一家庭旅馆内,并为其保管现金。

7月24日下午,为了尽快帮助流浪男子找到家,志愿者杜向阳联系寻亲过程结识的高新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刘春华警官寻求帮助。刘春华根据王笑子女士拍摄的流浪男子照片依法进行比对查找,一名户籍为郑州市的程某某与流浪男子相似度很高,在程某某的QQ空间内有程某某同学信息,经过刘春华一一联系,一名陈姓同学经过对流浪男子照片辨认后,感觉很像他同学程某某,但已11年未联系,不能百分百确定;刘春华根据陈姓同学提供的信息,联系程某某老家平顶山市郏县公安机关,请帮助尽快联系程某某家人。

当天下午5时多,程某某妈妈与刘春华联系:孩子今年春节前后和家人拌嘴后离家出走,家人寻找他多次找不到他。经微信照片辨认,程某某妈妈确认该流浪男子是自己的孩子程某某,并表示尽快赶来洛阳接孩子。当晚刘春华和杜向阳、王笑子女士来到流浪男子居住的金谷园村某家庭旅馆,经向旅店说明来意,旅店老板拿出的登记信息显示,流浪男子登记的身份证号与程某某的身份证号一致,三人商议,先不打扰,并嘱咐旅馆老板照顾好程某某。

7月25日14时许,程某某的母亲和表哥赶到洛阳,在刘春华警官、志愿者杜向阳、热心市民王笑子女士的陪同下,在旅馆内见到自己的孩子程某某,程某某和家人半年后团圆在一起。7月26日上午,西工公安分局金谷园派出所也依法将暂时保管的现金发还给程妈妈。

据了解,洛阳警方目前在积极“团圆行动”开展帮助失踪被拐儿童或者是被拐人员、身份不明人员寻亲,在全市各分县局已设置多个免费采血点方便群众寻亲,有寻亲需求可联系当地警方。(苏毓亮)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