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建安区荣获“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2021年07月29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许昌建安区被评为2020年度“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至此,许昌市获此殊荣的县(市、区)增至3个,另外2个分别是襄城县、鄢陵县,其中鄢陵县获评“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建安区着力建设“四好农村路”,畅通乡村发展微循环,为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铺筑“快车道”,助力农民奔小康。

截至2021年3月,建安区创建“四好农村路”1464公里,打造精品路线循环圈695公里,整治路肩、边沟 2164.7公里;实施路宅分家685.5公里;养护挖补10.2万平方米;道路灌封467.2公里。

补栽公里碑、百米桩6488个;设置文化宣传牌、大型文化宣传雕塑等826块;新栽、补栽绿化树木202074棵;粉刷罩白树木1350公里。路域环境整治清运垃圾1600余立方米,实现了“一眼净、全域净”和“路田、路宅分家”。

另外,在道路与县道的交叉口处及关键节点处,采用微地形、观赏草、开花灌木、乔木等巧妙搭配,形成精致景观节点。打造一条条穿梭于田间、舒适宜人、融于自然的田园风景道,以实现交通与自然的和谐统一,助力发展“都市农业+”新业态,促进乡村之间、三次产业之间融合发展。(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