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花瓷非遗传承人袁留福获全国“十三五”轻工行业科技创新先进个人殊荣

2021年07月28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7日,从鲁山县段店花瓷文化研究会传来一则好消息,在当日于广州广交会展馆举行的中国轻工业陶瓷行业颁奖典礼上,鲁山花瓷非遗传承人袁留福获全国“十三五”轻工行业科技创新先进个人殊荣。

现年48岁的袁留福,是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马楼乡官庄村农民,多年来专注于鲁山花瓷的挖掘研究、传承创新,不断外出深造研修,所生产的鲁山花瓷产品在国家、省、市级的文化博览会中获得奖项100多项、专利15起。今年1月8日,袁留福等人申报的“瓷器釉色烧制工艺”,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

多年来,袁留福先后获得“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功勋人物”、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河南省陶瓷设计艺术大师、“中原陶瓷名匠”、“首届河南省陶瓷行业十大新闻人物”、香港文交所鲁山花瓷鉴定专家、平顶山市首届创新争优奖、鹰城大工匠等诸多荣誉和奖项。(蔡长伟 王永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