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为你而来——宝丰县委巡察办入户走访排查防汛隐患

2021年07月28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应对恶劣天气,确保安全度汛,连日来,宝丰县委巡察办组织帮扶人员先后到前营乡袁庄村、周庄镇东王村困难群众家中入户排查住房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7月21日,驻前营乡袁庄村第一书记魏梦哲到村民兰书敏家在建的砖瓦房查看周边排水措施,评估砖墙稳固程度,避免存在坍塌风险。

7月22日,宝丰县委巡察办主任马蒙到分包五保户王占西家中走访,询问其家中是否漏雨进水,房屋是否危险,对院内下水口、低洼地排水情况和牲畜棚牢固程度进行排查,嘱咐其注意自身安全,一旦发现险情尽快转移。

自7月16日进入降水集中期以来,宝丰县委巡察办深入学习贯彻上级部门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多次对防汛工作作出安排:一是严格应急值班工作,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派驻帮扶村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吃住在村,确保第一时间排除隐患、发现险情;二是保持战时状态,畅通汛情信息,时刻关注宝丰县雨情、水情、汛情,实时预警、全天跟踪;三是防范重点区域,关注分包联系的前营乡袁庄村、周庄镇东王村、杨庄镇姬袁庄社区群众安全动态,发现受损受灾情况及时上报,做好随时支援的物资和人力储备。(牛倩)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