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 平顶山银行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1年07月28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0日以来,河南省多地出现极端降水天气,部分地区发生洪涝地质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面对灾情,平顶山银行深入落实银保监会下发的《中国银保监办公厅关于支持防汛救灾加强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出台多项措施助力受灾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障金融服务畅通。

快速摸排存量客户受灾情况。总行要求各分支机构迅速行动,摸排各区域受汛情影响重大的企业客户,及时掌握受灾客户复产计划和资金需求,对经营暂时困难有发展前景的客户,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于因汛情导致的技术性欠息或逾期客户,在合理的期限内采取不计罚息等手段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开辟绿色通道。授信政策方面,要求各分支机构主动对接防汛救灾、民生保障各类企业,主要包括电力行业、省内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行业,以及运输设备、机械设备、照明设备、通信系统、砂石料、排涝器材等防汛材料生产制造企业。对以上行业、企业客户该行积极提供信贷支持,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审批,快速批复。

政策明确指出要全力支持灾后重建。包括支持汛情严重地区损毁房屋、道路、水利等项目的维修重建,保障水库加固、河道改造、堤防建设等基础设施融资需求,满足防汛应急物资生产、运输、收储等企业新增贷款需要。四是对影响较大的小微客户,加大普惠金融领域资源倾斜力度,鼓励通过适当的减免服务收费、调整还本付息等方式帮助受灾农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对于受汛情影响较大的授信敞口金额1000万以下的小微企业,该行通过“无还本续贷”切实降低企业转贷成本,不降低五级分类级次。(随立场)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