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统一战线成员 筑牢防汛救灾“同心堤”

2021年07月28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受大范围强降雨袭击,修武县部分地区出现严重洪涝汛情,防汛形势严峻。修武统一战线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起来,统一战线成员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凝心聚力筑牢防汛救灾“同心堤”。

齐心奔赴一线

面对严峻的汛情,修武县委统战部向全县统一战线发出倡议,动员统一战线成员同向同行,齐心防汛救灾。

汛情就是命令,指令就是军令。修武县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并奔赴沙河大堤责任段,要求全体统战干部执行防汛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险情,第一时间上报。修武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晓东带头赶赴云台山镇,实地查看纸坊河两岸村庄、白龙潭水库、金云路沿线的除险加固、人员值守等情况,详细了解当地水情、人员迁安及各项防汛措施落实等情况,督促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有序推进。

决心救灾一线

“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统战干部身影”“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统战成员奋战在第一线”。

汇聚统一战线各界力量,奋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各乡镇统战干部、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台侨胞属及乡村两级宗教助理员、协理员等统战成员闻“汛”而动,入村逐户排查危房、上堤排查安全隐患等,切实当好防汛带头人、险情预警人、堤坝护堤人,为防汛救灾工作有效开展保驾护航。

爱心支援一线

面对在防汛一线的人民子弟兵、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战线成员选择以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的方式,支援助力一线,绘就一幅幅暖心的画面。

修武县工商联主席企业河南鑫宇光实业有限公司捐赠12万元,副会长企业河南华东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星凯电气有限公司各向县慈善总会捐赠现金10万元,用于全县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台属代表范黎明及其在台亲属范传铭,主动联系修武县委统战部,为该县防汛工作捐赠价值15000元物资;新联会会员宁城书店负责人陈建平、红黄蓝幼儿园园长薛园园、大成教育潘自慧、思维绘画学校校长李丽霞等第一时间联系统战部,捐赠了牛奶、矿泉水、面包等物资,并结合自身优势,向迁安群众提供了临时安置点;清真食品企业焦作奥润生物有限公司、国圆食品厂捐赠了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爱心仍在不断汇聚,截至目前,各界统战成员已筹集物资价值80余万元。

洪水无情人有情,“同心”抗灾战必胜。当前,修武县汛灾援建工作正处在紧要关头,全县各领域统战成员持续用行动和热血、责任与担当展现统一战线的良好形象。(范燕彬 原直宽)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